談一下舊回憶。


Yourself or Someone Like You
US: 12x Platinum
Billboard peak: # 5

第一張專輯我是後來才買的,並沒有聽的很熟。結果精選集收最多首。

我覺得一開始的Rob還不太會掌握自己的聲音,讓唱法出現太多稜角,喉嚨也用太多,聽起來不是很自然。

1. Long Day
2. Push
  modern rock #1
3. 3am  adult #3
4. Real World  hot 100 #38
5. Back 2 Good hot 100 #24

Push毫無疑問是這張專輯最好的歌,也是當代女性主義歌曲的代表作。
Real World算是我的私愛之一,副歌在當時他們的創作中算是蠻新鮮的。


Mad Season
US: 4x Platinum
Billboard peak: # 3

6. Bent  hot 100 #1
7. If You're Gone  hot 100 #5
8. Mad Season hot 100 #48

Mad Season毫無疑問是他們最棒最棒的一張專輯,樂評也是最好的一張專輯。
剛好就接在Rob幫Santana創作Smooth生涯回到高峰,自己也拿下三座葛萊美獎。
(Record of the Year, Collaboration with Vocals, Song of the Year  )

這張專輯Rob的聲音成熟了很多,出現很多溫柔的地方。

Bent是他們最棒的一首歌!對我來說這首歌出現了西洋樂壇很少出現的江湖味,非黑幫那種江湖味,而是港式那種江湖味,搭配mv拍的太好了,這首歌經過了好幾年再出來聽,還是很感動。

If You're Gone很明顯就可以聽到Rob聲音溫柔細膩的部份。
我有一段時間每天深夜重播這首歌,每次聽都會想到Rob站在大樓頂端。這首歌的氣氛一開始好像日出,接著太陽升起之後,到後面像隊伍marching往前進,越來越有力量。

這張專輯是2000年發行,但我卻是在大一的時候才開始把他聽爛。


More Than You Think You Are
US: 2x Platinum
Billboard peak: # 6

9. Disease  hot 100 #29, adult #3
10. Unwell  hot 100 #5
11. Bright Lights hot 100 #23, adult #1


這張專輯發行的時候我還不知道,是某天H先生跟我說火柴盒的新歌很酷,
結果我們就一起去唱片行試聽,我馬上就買了。

Disease是一首很有意思的歌,加入Mick Jagger製作完出新花樣,從mv拍的像電子花車一樣就知道 :p
這首歌等於揭示火柴盒開發了新曲風,在歌詞及唱法上面更有節奏感,不再只是走一開始Grunge路線。

Unwell是這張專輯的高峰,也是當年的年度單曲。
我想"I'm not crazy, I'm just a little unwell."這句當時沒有人不會唱吧。
這支mv的大兔子也讓人印象深刻。
最後沒以這首歌拿下葛萊美最佳樂團,我難過好久。

Bright Light是我的超級私愛。



本來大家都認為這張精選專輯是團的最後一張專輯了,打算聚在一起,創作一兩首新歌,放在精選集裡面,就到此結束。

沒想到大家湊在一起之後,默契跟創作力還是源源不絕,最後可以收的作品太多,於是改變原先計畫,將這張專輯以迷你專輯+精選輯的方式推出。

結果這張專輯成績很好,所以現在團將要在四年之後再度巡迴演唱,也在這巡迴的途中,計畫下一張專輯的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