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姓莎蒙(Salmon),唸起來就像魚的名字(salmon),我的名字是蘇西(Susie)。1973年12月6日,我14歲,我被我的鄰居謀殺了。我的媽媽喜歡他花壇裡的花,我的爸爸曾和他請教過一次如何施肥

  這是蘇西.莎蒙在天堂說的話,天堂裡有很多像她在學校裡看到的操場和盪鞦韆,還有輔導新到天堂者的輔導老師,當然也有很多朋友和她在一起。在天堂裡,只要她努力用心的想,她所期盼的事情就會實現,不過她最想要的是回到人間和心愛共度,卻始終不能如願。

  蘇西從她在天堂的觀點,看到在她過世之後家裡從原本的開心生活急速陷入悲傷,過了幾年,她的朋友長大、戀愛也做了很多她從來沒有做過的事。但是在蘇西的生命中,卻不能完成這些部份。

  這部小說中利用令人覺得燦爛又驚訝的手法探討「生和死」、「原諒與復仇」、「回憶與遺忘」等主題。這本小說最珍貴之處, 便在作者於最幽暗之處仍能覓得光亮, 即便亮光看似已經熄滅, 事實上並未滅絕, 只待再度被點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