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惡城市的愛之濃,濃到讓人痛心。
萬惡城市的恨之深,深到讓人絕望。

所有的矛盾違和結合在一起,結果必定相當極端,結果就變成
"萬惡城市"。

你甚至沒辦法決定這是不是一部好電影,他幾乎不是部電影,
他是一部會動的漫畫。感覺暴力,卻很不真實。恐怖,卻又幽
默。黑白,卻又充滿色彩。

我其實不太喜歡Robert Rodriguez,我承認他是個有膽識的藝
術家,但自溺過頭的英雄不回頭系列看起來就不合口味。打趣
味皮幼稚骨小鬼間諜系列當然也不得我心。
但這部片之所以經典,在他開創了真人漫畫的可能性。導演全
部採用攝影棚裡的綠幕拍攝,將人本來的3D立體感全部去掉,
變成完全的2D平面。這就妙了,變成會動的漫畫,但又不是卡
通。隨便一個定格,都可以成為漫畫的一格。

導演有多麼終於原著?
分鏡構圖跟漫畫一模一樣,人物的表情也差距細微。對白更是
經典,誇張的,做作的,狗血的,都跟看漫畫一模一樣。配樂
也是點到為止,不過份渲染。
不過既然是在可以有顏色的螢幕上播出,導演還是放了漫畫裡
唯二兩個顏色進去:黃跟紅。而且玩的更狠。這種效果不亞於
辛德勒的名單。紅的熱情激烈,驚世駭俗。黃的惡臭噁心。

至於原本漫畫的劇情就是一經典。走在萬惡城市裡的暗巷,什
麼骯髒的勾當你都可以看到。萬惡城市有多髒?燒殺劫擄已經
不稀奇,是非善惡都已不重要,政治宗教更是不能依靠。於是
,每個人都為了自己似是而非的正義活著,你擋我路我就殺你
,為了報仇我在所不惜。但最根本的,一切的一切,都因為愛
而轉動著。就是因為愛我才要殺人,因為愛我才要報仇。愛的
之濃之重之煎熬,恨的多深多痛多瘋狂,都已經無法想像。

至於豪華的卡司,可能講個兩三篇都講不完。
最重要的,每個都各盡職責,角色鮮明立體,過目難忘。

(由於我把演員都當成劇中人物了,所以直接講劇中人物)
恭喜米基洛克!終於找到一個再適合不過的角色。這個Marv,
你根本不知道他在堅持什麼,但背後愛的力量太強大了,愛的
實在太濃太重,導致這段故事令人有點窒息,當然,他演的太
好了。
克里夫歐文飾演的Dwight,則是三段故事中最搞笑亂來的一個
角色,對白誇張到不行,從頭到尾都是耍帥,十足的英雄,十
足的戲味。
布魯斯威利的Hartigan,同樣是愛濃到不行的漢子。他跟Nancy
的苦戀,淒美感人。他這次真的成功了,完美的詮釋了這個角
色。

然後先挑幾個令人驚豔的配角來講。兩個毫無對白的配角。
伊萊亞伍德!太驚人了,居然可以演出這麼一個變態噁心的食
人少年角色,動作俐落迅速,表情猥褻,臨死前的微笑,想起
來還覺得恐怖。
戴文青木演的美穗,更是把追殺比爾中的gogo狠狠踩到土裡,
這才叫狠,這才是酷,這才是瘋狂。

班尼西歐也真是絕了,演出一個這麼好笑的角色,死了之後硬
是不肯離場,自己的人頭不斷的被開玩笑,我覺得他是豁出去
了。
其他:
潔西卡艾巴 - 性感嬌柔,惹人憐愛。
羅莎道森 - 妓女頭頭騷的夠狠,愛的夠烈!
尼克史塔 - 太噁心了,太該死了。
喬許哈奈特 - 神秘性感極了,戲份最少,超級搶眼!

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