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我的台球網(http://www.my147.net.cn)

秋天不回來──亨特送給妻子最後的禮物


    三屆大師賽冠軍保羅.亨特已經漸漸遠去,他作為斯諾克運動的推動者與偶像
,為這份他深愛的事業做出了巨大的貢獻。在亨特感到自己的生命已進入倒計時後
,他與妻子林德塞做出了一個決定,這將是他為妻子準備的最後的禮物。

    亨特在生命最後的日子裡,經過深思熟慮簽署了一份協議,這份協議容許妻子
林德塞,可以在自己故去後使用生前被冷凍的精子受孕,以延續自己的「生命」,
讓妻子擁有更多的屬於他們兩人的孩子。

    亨特夫妻倆的要求曾一度被醫院拒絕,但在亨特故去前的兩周,林德塞已經有
些瘋狂,她與主管醫療的官員展開爭論。最後,被林德塞的精神所感動的官員們,
終於做出了及時的讓步,他們同意了亨特夫婦的要求。


  三天後,距離自己28歲生日僅5天的亨特,在美麗的妻子林德塞的陪伴下走完
了短暫人生的最後一程。「我一直輕輕的對他說,親愛的寶貝,晚安,閉上眼睛吧
。」林德塞深情地描述著她與丈夫在人間的最後一刻離別。

    現年31歲的林德塞在接受《周日鏡報》的採訪時,又回憶起了她與丈夫亨特一
起走過的7年婚姻之路,這是一條充滿了幸福與痛苦的愛情路。外表英俊的亨特被
球迷與媒體稱為「台壇小貝」,他精湛的台球技藝以及擁有的無可限量的未來更是
被專家和業內人士給予讚賞。就在這段事業蒸蒸日上的幸福時光裡,世人對亨特夫
妻這對「金童玉女」紛紛投來了羨慕的目光。

    然而幸福總是短暫的,當罪惡的癌症擊垮了亨特的神經系統後,兩人的生活走
進了黑暗地帶。疾病奪走了亨特曾經引以為傲的英俊臉龐,健康的身體以及時常流
露出的幽默感。亨特被折磨得像一盞風中搖曳的短燭,生病即將耗盡。林德塞透露
,在丈夫病重的日子裡,他已經無法再抱舉起可愛的女兒,已經無法再輕撫妻子的
長髮。

    亨特在去年4月第一次進行化療前,把6瓶裝有自己冷凍精子的標本留在了利茲
的聖詹姆斯醫院(St. James's Hospital)。當亨特的生命之燭即將燃燒殆盡時,
他被送入了重症監護室。此時,林德塞猛然覺醒,她意識到,必須具備亨特手寫的
許可書,才能得到存有丈夫冷凍精子的「精子銀行」的許可。否則,在丈夫逝世後
,她無權用冷凍精液受孕。

    「他(亨特)親吻著我們的女兒,但可以看出他十分疲勞。我想,再過幾天,
他也許無法再做任何事情,我們必須做出決定了。」林德塞說:「周二,我把自己
的想法說給了丈夫。周五,銀行給予了答復,亨特必須親自來到銀行簽署協議。我
向銀行解釋說,他(亨特)太虛弱了,可能無法來到這裡。銀行方面說,如果這樣
我們也無能為力。」

    「於是,我傷心地去找朋友來解決此事。朋友們做了許多工作,最後很幸運,
就再那天(周五)下午4點,銀行告訴我問題已經解決。他們派了兩位女士來到亨
特所在醫院,亨特簽署了那份重要的協議。」

    對於丈夫的去世,林德塞承認,也許對亨特是一種解脫,因為在丈夫生前的最
後幾個月裡,疾病把他折磨得痛不欲生。

    現在,林德塞可以穿上漂亮的衣服,和可愛的女兒一起玩耍。在她們位於利茲
郊外寬敞明亮的家裡,沒有悲痛與傷心。

    「我感覺保羅(亨特)仍然和我們在一起。」林德塞說:「也許隨著時間的流
逝,我會意識到他不可能再回來,但在此刻,我覺得他並沒有走。」

    在亨特夫婦的家中,電子裝置的大門,兩輛寶馬汽車以及豪華舒適的家具,都
是亨特一生成功事業的寫照,雖然他才剛剛開始就謝了幕。保羅.亨特是一位巨星
,他用熱情之火點亮了短暫而輝煌的人生。他具備大人物般非凡的感召力,掌握斯
諾克運動高超的技術,還有一種與生俱來的羅曼情調。

    斯諾克運動塑造了自己的大衛.貝克漢姆,以及漂亮的辣妹林德塞。然而,亨
特常常被一種恐懼所襲擊──他要為自己的好運付出代價。他了解,在三個人中就
會有一人感染癌症,他確信,自己就是其中之一。

    疾病首次對亨特的襲擊是在去年的三月份,它讓亨特的右半身感到劇痛。就在
入院檢查後不到兩周的時間,亨特被確診為患有神經性癌症。這是一種極為罕見的
病症,在全世界,每年只有2000人會患上這種疾病。外科手術已經無法治愈它,只
能通過特殊的、大強度的化療治療。林德塞在自己的日記中記錄下了這個噩耗:「
3月23日,那是惡性腫瘤,直徑有6公分長。」

    在亨特把精子保存在精子銀行後不久,他們倆發現,妻子林德塞懷孕了。「那
真是讓人難以置信」,林德塞說:「那變成了支持我們的巨大力量。」

    女兒在聖誕節後降臨人世,一個足有6斤5兩重的嬰兒。在妻子分娩時,亨特一
直陪伴在其左右。

    帶著對女兒降臨人間的期待,亨特忍住了病魔對自己數月的折磨。林德塞說:
「他(亨特)是如此的虛弱,但他又是自豪的。他努力地和疾病鬥爭,為了我和女
兒。他對我說:『假如我將要死去,那麼我至少要為你留下點東西。』他是一個好
父親,他喜歡人們說,女兒長得像他。我們的女兒長了一雙像她父親一樣美麗的眼
睛。當有人告訴他,女兒生得漂亮時,他會露出驕傲的表情。」

    不過,病魔將黑手伸向了亨特,死亡漸漸臨近。化療使亨特的手臂麻木,他無
法再用手去感覺小女兒的美麗而細膩的臉頰,他失去了感覺。他失去了他的一頭金
髮──這曾是他的標簽,當他用顏色鮮艷的頭巾包裹住頭發時,髮辮自然的披散在
雙肩,顯得英氣逼人。他的體重嚴重下降,枯枝般的手指使他沒有機會再帶上那顆
像征永恆的結婚鑽戒──妻子林德塞擁有另一顆情侶鑽戒。

    一向以嚴示人的斯諾克世界台聯,以及斯諾克運動的數百萬球迷都在為亨特祈
禱,祈禱他逃過此劫,但是他與病魔的鬥爭愈發艱難。

    「在新年後,他(亨特)停止了任何治療。我們沒有再回到醫院,只是每隔幾
周都要進行一次檢查。在醫生的建議下,他開始食素,但這僅持續了幾周時間。一
天,他告訴我,他的右半身又開始疼痛。就在那天,醫生向我們下達最後通知:『
亨特也許只有3個月時間,或者6個月,這取決於……』他哭著給我打了電話。這個
消息讓我們絕望。」

    「亨特的治療小組聲稱,他們已經為不同國家的數百名患者進行康復治療,有
一些已經痊癒,有一些病情得到了控制。但像亨特這樣的病,他們從沒有治癒過。
我們不得不與他們簽署了一份保密文件。」

    「他們配制了一種藥液,顯然這並沒有得到有關部門的許可,也許那是一種毒
藥,我們都很清楚。亨特每天服藥三次,開始他感覺不錯。也許這藥真的能把體內
的癌細胞清除。」

    大約4周或5周過去,亨特看起來恢復得不錯,他想做一些事情。「但是就在這
時,疼痛再次襲擊了他(亨特),他不得不再次停止了工作。在他去世前的3個多
月,我開始意識到,我將失去我深愛得丈夫。就在那時,他也意識到了死亡。」林
德塞痛苦地說。

    在亨特最後的日子裡,10月9日星期一的清晨,他的老朋友馬修.史蒂文斯(
Matthew Stevens)來拜訪他,史蒂文斯和林德塞以及家人一起守護在床邊。妻子林
德塞已經守護了亨特一個晝夜,一陣陣疲倦向她襲來。「我坐在他(亨特)身旁,
握住他的手,並且一直和他說話,」林德塞說:「我告訴他,我們都以你為驕傲,
你已經做了你能夠做的一切,現在閉上眼睛靜靜地入睡吧。」

    「他的媽媽在他的房間內放起了音樂,她說,亨特曾向她微微的一笑。但是,
亨特的大限已到,就在5分鐘後,他離開了我們。我對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是:我愛
你。」

    有趣的是,當亨特夫婦第一次見面時,由亨特的一位表親介紹,林德塞並沒有
留給亨特多少印像。那時,亨特18歲,正在向他的第一個職業賽冠軍發起衝擊。「
他(亨特)告訴我的第一件事是,『你真的很不錯,但你知道嗎,任何人都希望自
己年輕一些。』」林德塞回憶道:「我當時立刻反駁說,你這個厚顏無恥的人,你
以為你是誰?」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我所認識的保羅(亨特)總是大言不慚。他喜歡開玩笑
,並且每晚他都有不同的女朋友,這也是我和他交往比較謹慎的原因。我們用了兩
年的時間才確定了情侶的關系,不過,我們並沒有做愛。我總是讓他一等再等,一
直等下去,我想,這可以讓他更想得到我。」

    「我一直認為亨特的身上有一種特別的氣質。事實上,我瘋狂地愛上了他,他
撥動了我的心弦。我曾經說過,我絕不會和一個抽煙並且喜歡吸吮手指的男人約會
。而保羅具備了我所說的這些缺點,我不能容忍他。」

    亨特夫婦在同居一年後正式結婚,2001年3月,兩人在30位親人和朋友的祝福
下,在牙買加的海灘上舉行了盛大的婚禮。當妻子在浪漫音樂的伴奏下,向亨特走
來時,亨特熱淚盈眶。

    「在斯諾克球桌上他(亨特)就像一個冰人,從他的表情中你看不出他是高興
還是憤怒。但在私下,他又是一個感情用事的人。」林德塞說:「當他觀看『ET』
電影時,他可以大哭起來,當他看到一則令人悲傷的廣告時也會哭,只要看到令他
傷心的事情他都會哭。不過,當他感到幸福時,他也會開心的哭。假如保羅不能再
打斯諾克,那麼我們會失去很多東西。假如他沒有得病,那麼我們會幸福的生活在
一起。」

  事實上,保羅.亨特在球迷的心裡從未遠去,他仍然是高居在斯諾克職業排名
榜上的那個天才球員。有了妻子林德塞的支持,亨特把一股嶄新的空氣吹向了垂垂
老矣的斯諾克運動。當他在2001年的大師賽上獲得巨大成功時,他開始吹噓自己的
成功秘訣──B計劃,那就是在比賽的間歇時,他與妻子激情了一番,這讓他在餘
下的比賽中精力旺盛。

    「這是真的,」林德塞笑著說:「當他在比賽的第一階段以2-6落後時,我去休
息室找他,並對他說,無論輸贏我都愛你。之後,我們在一起洗澡,兩個小時,三
個小時過去了……最後他贏得了冠軍。」林德塞還透露,事實上,B計劃十分奏效
,第二年他們依然用這樣的辦法贏得了比賽。

    林德塞說:「在失去了我深愛的丈夫後,我將開始一段嶄新的生活。」

    為了表彰以及紀念這位斯諾克大師,世界台聯將年度新秀的獎項以保羅.亨特
的名字來命名。上周,斯諾克界的巨星都雲集在亨特的葬禮上。在教堂裡進行的葬
禮上播放了一首歌曲,正是當年在婚禮上感動得亨特熱淚盈眶得那一首。

    「我止不住留下眼淚,特別是當我看到許多在場的人們都掉下眼淚時。」林德
塞說:「他(亨特)感動了每一個人。」

    「我從沒想過會愛上其他人,亨特是那樣風趣幽默,他英俊……勇敢,非常勇
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