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簿
http://www.pixnet.net/thumbnails.php?album=728917&page=1

經過十幾個小時的飛行,我們到了阿姆斯特丹
一下飛機我第一個感覺
"這氣候太宜人了!"
出著大太陽,卻很涼爽,然後藍天白雲非常漂亮
真正踏進機場
我妹跟我說:”我全身起雞皮疙瘩,我到歐洲了”

是呀,我到歐洲了
雖然都是金髮碧眼的人,但跟美國就是個截然不同的地方
首先真的沒啥胖子
到美國真的隨處可見胖到你很討厭的那種
然後我還是必須強調,歐洲人的時尚概念真的很棒
我一秒鐘就被下馬威
眼睛盯著四處人群到處瞧

機場裡面人好多好多
有工作人員開著奇怪但卻很有設計感的車子穿梭其中
有超級可愛的金髮小女孩吵著要買東西
也看到小黑人,恩,就黑人的樣子,辮子頭

在大家上廁所的時候
我打了通電話給蓉妹
我有點忘記我們談話的內容了?
(或許蓉妹你記得幫我補上)

之後我一直處在興奮不敢置信
但我的的確確踏在歐洲土地上的複雜情感中

入境...

一出機場,就看到聽到對面大螢幕傳來關史蒂芬妮的Hollaback Girl
然後往四處一看,真的很漂亮
那天天氣真的好棒,好適合出遊

我們的巴士來了
司機名叫Franko (這是我後來問他怎麼拼的,這段我會再說)
他是斯洛伐克人,是個有味道的中年帥哥呢~
導遊(以後稱Simon)說
我們很幸運,做到東歐人的車
因為他們吃苦耐勞
如果是其他國家人會跟你斤斤計較,算的很清楚

我原本以為會先到飯店check in作一些梳洗
畢竟長途飛行真的很累
結果沒有,我們就直接前往第一站
木鞋工廠

做木鞋的師傅介紹的很詳細
然後居然國台語都會,把大家逗的哈哈笑
木鞋大家都看過,這裡就不詳述了
我趕快到賣的地方買幾樣東西回家作紀念,送人
就趕快跑到外面亂逛

工廠其實在一個社區裡
所以外面就都是民房
我第一次看到荷蘭人的傳統現代建築
眾所皆知他們的窗戶很有名 :p
每一家都有一個大大的窗戶,然後擦的很明亮
每個人的家外都有或大或小的庭院
種著各種千奇百怪的花爭奇鬥艷
街道非常乾淨
人也很親切
讓我對荷蘭有第一步的好印象

荷蘭到處是平原,綠油油的一片
上面都有牛羊馬,旁邊的小河裡會有雁鴨
一切都感覺如此的自然
這種情形在台灣看不到
所以我一路上一直看著這種風景


午餐我們到北海漁村去吃當地的魚排餐
飯後的冰淇淋實在太香濃了
以至於我吃完就又立刻到街上買了一隻
medium, 1.5歐元,超級大支,非常好吃

在北海漁村這邊有很多觀光客
大人小孩都有
看到太多可愛的小孩,都超想照他們
但一直抓不到機會
所以這個偷拍小孩的計畫就泡湯了

在這邊我們停留蠻久的時間
在海邊海風徐徐吹來
有點涼但是很舒服
再次強調,這天的天氣真是太好了

接下來我們去風車村
這邊是個展示風車的地方
比較特別的是
這邊不收門票
但進去的時候會幫你拍照,幹麻呢?
他會在你逛出來之前
把照片洗出來
當然不是一般的照片,有作一些特殊效果
然後你喜歡就可以買下來
沒記錯的話一張是5塊歐元
然後出來的牆上劃分一塊一塊的區域
寫著不同的國家,你可以在你的國家那邊找到你的照片
我在China這邊找到我的,恩
我沒買

然後去參觀鑽石工廠
荷蘭並不產鑽石,但他們的鑽石切割很有名
我在這邊看到我這輩子看過最多的鑽石
但我並不喜歡鑽石,所以囉
沒太大的感覺
同團的年輕小姐們都是為LV而來歐洲
很明顯他們也沒有什麼興趣

然後要來詳細介紹的,就是玻璃船遊運河這段了
實在是太棒了
我們非常幸運
遇到他們一年一度的船節
在這一天,家裡有船的
全部都會開到運河上
然後大家欣賞彼此的船
躺在船上享受悠閒的一天

運河兩旁全是荷蘭的標準建築
雖然大致構造相同,但細部大家都在爭奇鬥豔
阿姆斯特丹是一個相當棒的城市
不會太繁榮而感覺嘈雜
雖然算是高度進步的城市
但由於四處都是運河,多少調節一點擁擠混亂的感覺
給人的感覺相當舒服
雖然在市區,但卻有在郊外度假的感覺

因為運河上船太多,幾乎佔滿了整個河道
所以船行駛的速度相當的慢
有時候還得時常移位,讓別艘船過去
但大家並沒有因為這個小麻煩而感到不悅
反而在打照面的過程中,互相打招呼,照相
運河兩旁也全部都是人,向船這邊揮手
整個景象相當和樂,讓我印象很深刻

這邊我拍了一段遊河的影片
http://myweb.hinet.net/home13/rfed/ship.mov
(點右鍵下載)

晚餐過後,我們在市區散步
這天最可惜的是禮拜日
商店全部沒有營業
(是說有營業也關了啦)
歐洲夏季通常在晚上九點過後天才會全暗
所以我們散佈的時候其實還蠻亮的

然後有一點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
由於這天是船節
大家都出來狂歡
所以街道上實在是太髒了!!!
到處都是垃圾,飲料空盒
食物,有的沒的放眼望去相當嚇人
當然阿姆斯特丹是個很乾淨的城市
明天一早又會恢復成他乾淨的樣子

當然我們不是亂逛
有目的地的

櫥窗女郎 XD

有點意外的是櫥窗女郎所在地居然是在市區裡
以為會在比較邊緣的地方
這個地方就真的很有特色了
一走進巷子裡整個感覺就完全不一樣
先是開滿了賣色情錄影帶的店
再深入一點,就更辛辣
全部是情趣用品店
如果你要來消費,可以先到這邊來準備傢伙

再走進一點,就是櫥窗女郎所在地啦
果然是大開眼界 XD
各式各樣的女人都有
穿著少的不能在少的衣服在櫥窗裡作出猥褻的動作
有的甚至就脫了
然後每一個櫥窗上都有一個小紅燈
當小紅燈亮而女郎又不在的時候
就是他正在賺錢啦~
不過走過一趟發現其實大部分的都在
難道不好賺?
這邊不能照相,因為不禮貌
要尊重這個職業,有點可惜 :p

散完步之後,就準備要回飯店了
回去之前我們在一家很聽說便宜的便利商店買東西
我買了兩瓶汽水,一條巧克力跟一盒糖果
10歐元

嚇到 @@

今天超累,我回飯店一下就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