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站是先到史蒂芬大教堂,就在U3線的Stephansplatz City站。
一出站就看到史蒂芬教堂,非常非常熱鬧~~
全世界的遊客都擠在這裡了。




相對於幾個世界級教堂,史蒂芬教堂給我們的印象真的蠻差。
最主要是他實在弄得太商業了。
教堂內到處是簡介的話筒(投錢進去就可以聽),液晶銀幕一大堆,不知道播著什麼內容,我也沒有認真看。
遊客很多,並不莊嚴合諧,總之就是很商業的地方,感覺不太舒服,幾分鐘之後我們就出來了。

史蒂芬教堂及其延伸的地方全部都是商店,什麼都有,比較高級的精品店躲在較隱密的地方。

在教堂外我們遇到街頭藝人,這組藝人很有趣,跳的是hip-hop或breaking
但配的音樂卻類似民俗音樂,加上氣氛帶的好,整個場面很歡樂。



我有投錢給他們,隨後還去聊了一下,他們是從匈牙利來的!
後來兩天我再到那邊,他們還是有繼續表演。

直得一提的是大家到維也納會看到很多打扮成音樂家的售票人員,在到處宣傳賣票,當然我們也遇到很多,因為他們真的無所不在。



有聽說暑假這時候大型有名的樂團跟音樂家都在休息,現在演出的都是二級以後的,但演出的地點不乏是在大歌劇院或表演廳,去享受一下也是不錯的。
其實我們此行本來真有要去聽音樂會的計畫,但到後來真的晚上都好累,怕去只會睡著,只好放棄。
其實票價都不貴,學生可以買到25歐以下的票。

另外一開始大概被台灣在路上拉推銷問卷的荼毒太久了,對這些人總是會有所懼怕,一開始面對他們訊問"concert?"
都假裝聽不懂走開,但一下子就覺得很沒禮貌。
其實只要搖頭走過就好,他們也不會推銷什麼的。只有對上眼才會走過來介紹。

後來介紹之後我會用"We'll think about it."推掉,但大家都知道這就表示你不會來了。
之後我聽到有人說"We are leaving now."來推掉,覺得超好用,也不會尷尬什麼的。

離開史蒂芬教堂之後,徒步可逛的景點就可以走上大半天,其實維也納可以看的東西真的很多。

我們在舊皇宮,歌劇院附近就繞了一下午。
這裡不詳述,僅以幾張照片介紹。

舊皇宮

皇宮前草坪

哥德先生


電影博物館展出Richard Linklater作品,不過我們到時已經關門了。

市議會


徒步逛完景點之後,已經是七點左右的事了。
在剛看景點的過程,有經過一家電影院,強調以原音放映,那時我就決定要來看。
陪H先生買完subway(比台灣貴一點而已)之後,我們分開了。

看電影還有一些波折,因為歡迎卡上推薦的一家電影院看來比較高級,我還真的坐地鐵到那邊去看看,反正坐地鐵很好玩,時間也多。
結果到那邊之後發現我要看的場次太晚了,還是回到原本那一家。

所以我看了20:45的"Death Proof",學生票才5歐很便宜。

電影院很小一間,跟台灣比較小型的蠻像的。


廳裡面的感覺還不錯,約是一百多人的小廳而已,音響有點差。
我旁邊坐了一個大胖先生他好臭 orz

電影很好看,很棒的一次體驗。

看完出來已經快11點,晚上的維也納有點恐怖。雖然有店的地方都是亮著,但街上幾乎沒什麼人很冷清。


走著走著覺得有點毛,但其實應該蠻安全之類的,因為還蠻多警察在巡邏的。

地鐵裡面人比較多,在Karlspatz轉車時看到這個令人傷心的新聞,哭哭。


回到維也納西站更恐怖,這邊更暗,然後我還找不到哪個路口轉彎回到hostel
去Lounge問了一下才知道。
這邊警察更多,感覺就很危險,害我有點嚇到,但還是裝正經到附近開很晚的冰店買了兩球冰淇淋吃,赫然才發現晚上就只吃這個。

回到房間已經快12點了,H先生早已躺平。
然後我就到下面上網跟你們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