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t and miss, but its tone of lyric melancholy is remarkably sustained.

簡單講一下,我大概是影展後唯一對這片評價還算正面的。


最主要的兩點,就是這部片的中心價值:

dysfunctional family的價值再造。
雖然這點一再的hit and miss, 但hit的點比較多,讓我還蠻有同感的。至於導演比較自溺,personal的東西我覺得都還沒到受不了的地步。另外就是到印度去拍我認為也有拍出價值,這個選擇的目的應該算是有達到的。

我本來會更喜歡這部片,當然是因為最後沒完沒了的拖拖拖不得不扣分。
這部片最後至少有三百個點可以結束但他硬還要演。

印度喪禮完之後其實可以結束了,但沒有;
到機場後三人打電話拜拜後應該可以結束了,但沒有;
到底要不要上飛機時也可以結束了,還是沒有;
於是最後拖到媽媽那邊真是無敵脫戲到了極點,
而且這段極沒意義,導演在此自溺到極限。

三個主要演員當然是Adrien Brody演的最好的,這也是第一次我發現他真的很有魅力。

7/10


正片前小短片 Hotel Chevalier

這段真是太沒意義了。
如果要拍三兄弟某人的前傳,為什麼要演Jason Schwartzman的?
這段除了Natalie Portman噱頭式的全裸外意義在哪?
若來拍Adrien Brody跟老婆的故事會有什麼差?

唯一有交待的是在正片後Jason Schwartzman再度講了一次短片做愛前的台詞,代表編導很愛這段台詞,認為很有意義。

Ex-girlfriend: If we fuck I'm gonna feel like shit tomorrow.
Jack: That's okay with me.

但沒有耶。XD

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