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ymor's flower-powery phantasmagoria is ambitious but ultimately tiresome. 

我不特別喜歡歌舞片這類型,跟普羅大眾不喜歡歌舞片的原因有點像。
很多人都認為歌舞片沒有劇情,我看過太多人看完之後說:
"就唱唱跳跳,很歡樂,但沒啥劇情。" (連Hairspray都被我朋友這樣說。)

不好的歌舞片以一大堆歌曲五到花招搪塞,確實就很容易忘記發展劇情的部份。

這部就走進這樣的陷阱中。

真的蠻可惜的,因為一開始真的棒極了,我看沒多久就認為我會喜歡這電影。一開始演的是幾年來我最愛,而至少在我年輕之夢尚未完結之前還會繼續喜歡的劇情:

年輕的生命在異地碰觸,交織出燦爛的火花,而且還發生在校園。 
                                            (如果是長春藤體系再加分XD)

這段真的好看極了,歌舞也安排的很洽當,跟劇情搭配的很好;Beatles的歌一首接著一首出現,感動也一波接著一波出來。

可惜劇情走到戰亂時就整個走樣了。
導演編劇似乎不知道這邊的劇情該怎麼安排,於是歌一首接著一首唱,但劇情卻越來越模糊,人物刻畫越來越淡,前面的高潮到這邊乍然停止。Julie Taymor大概也知道這邊變弱了,於是開始搞出有的沒的花招轉移注意力。什麼稀奇古怪的視覺特效都跑出來了,最大的敗筆大概是馬戲團那邊,看到這段真的覺得好失望喔。

這股低潮一直延續到電影結束之前。

"Hey Jude, don't make it bad." 這首歌一出現真是讓人感動萬分。
(此時歌跟劇情終於又緊密的結合起來。)
這就是音樂的力量,經典的價值。

這部片的內涵我蠻喜歡的。

男主角Jude代表的就是當時的Beatles, (到美國)見證、參與、陪伴當時的美國人度過那個不安的年代。在那個男生當兵代表愛國,女生上接呼喊口號的年代,藝術創作的地位並不高。但幾十年過去,戰爭混亂過去,留下來的還是藝術。


演員方面都很不錯。
男主角Jim Sturgess唱歌的感覺非常像Beloved Ewan Mcgregor;演男主角好友的Joe Anderson, 真是本片的救命稻草,他的戲份跟歌舞都好有趣(體檢、病床),但也有花樣過多拍的很像mv的問題。

對Evan Rachel Wood我只有一句話,好好的人你不當,天堂有路你不走,地獄無門自來投。

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