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部片問題實在很大。 
2. 這部片根本就是06年的North Country


關於第二點,兩部片都一樣,反正劇情就是有夠刻意的,
都是非但怎樣怎樣了,還怎樣怎樣。
總之就是一連串的事情發生,主角越來越慘。

不過North Country的出發點在性別歧視上,
是個大家有共同意識且能感同身受的議題,
於是看電影時會為女主角加油,希望她可以成功。

但Happyness這部片的出發點問題實在太多太多了。

除此之外怎麼可以有一部勵志片(?)拍的這麼不激情,
這部片真是有夠瑣碎平淡的了,
自己都缺乏熱情了,怎麼可以讓觀眾付出感情?
我不懂導演以很細節的形式帶這個故事有何意義?
當然這也跟我說的這部片的問題有關。

另外男主角的旁白講的很作做,我很討厭。


最主要的問題還是在故事身上,
我還是不喜歡這部片把幸福跟金錢畫上等號的詮釋,
立志賺大錢跟立志做大事的等級就差太多了。

而且我實在不覺得男主角有多麼值得同情,
我不是說他不可憐,而是太多人像他一樣了。
最明顯的就是當他去排教堂床位時,還有這麼多這麼多的人也需要。
我相信這些人十個人裡面有五個以上比他更需要幸福,更需要金錢。

男主角其實是一個很幸福的人了呀,
他的兒子這麼聽話懂事,對我來說這已經是一種幸福,

他是沒有錢,但並不窮。
對我來說沒有錢跟窮的定義不太一樣,
世上窮的人太多了。

然後這個故事可以把上大螢幕的資格,
除了想讓Will Smith挑戰獎項以外,我想不出其他原因了。

這個故事有什麼特別?這個人也沒有多厲害。
這是一本號稱勵志書我看完稿不好沒有啟發的一本書。
主角的出發點已經比社會上定義的可憐人好太多了,
除非你是對股票經理人故事很有興趣的,
不然有更多更直得一看的勵志故事了。

所以這非但不是一部勵志片,連一部感人的劇情片都有點勉強。
說服力實在太不足。


Will Smith的確是演的很好,
特別是跟他以往劇情片,動作片或喜劇的高調演出來比較,
這次的表演很低調,而且整部片的演出水準沒有掉過。
但除了廁所戲跟最後終於成功戲比較有的發揮外,
其他的戲份沒有特別討好。

成功戲確實是演的很好,所以像我不覺得這故事有太特別太直得一提
也為他的成功感到高興。


最後,Thandie Newton應該是嗑藥過導致顏面神經失調?
演的爛斃了!
乾脆就找一家三口來演不是很好?


6/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