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的在3/1就搶先全球看了試映場~

以下是當晚看完時的閒聊。


Ridley Scott, Roland Emmerich, Wolfgang Petersen,
Stephen Sommers, Michael Bay..等

這些自以為很會拍戰爭史詩,災難動作片的

你們全部都給我向Zack Snyder磕頭,
人家才第二部片就有這樣成績,
你們居然還個個自以為了不起,片子自以為厲害都是大片。

Steven Spielberg, George Lucas, Peter Jackson
你們還太偉大我暫時就先饒過你們 XD

先說一下,這部片對我來說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劇情比較簡單些
不過原著的攝定就是這樣的了,這不算是這部片的失誤
何況這點已經大大的被彌補過了 :p


這部片讓我的電影生涯要往前邁進了一大步
除了電影本身的壯闊士氣震懾到我以外
我太感動於能活著看到這樣的電影製作水平了 (淚)

 電影裡面有兩段我覺得好到簡直是夢,
就算連作夢也夢不到此般水準的畫面 XD

1. 女先知飄來飄去那段

一個介於畫與現實的畫面,比畫真,比現實還美
那樣的飄逸,頭髮的甩動,桐體的展現
像水一般柔,像雲一般輕,像霧一般迷幻

沒有言語可以說出那段的厲害了 XD

2. 這段我看到爆淚不只,這種畫面呀!!!

就是隊長的兒子跟他的好友殺敵那段
就在說"你還在阿"  "我不在誰保護你" 兩句話那段

駭客任務創的高速鏡頭被發揚光大的這個地步,
使創者真的可以安詳的死去了 XD

那段整個畫面的建構,
兩個狀士前進的步法,
揮茅的動作,
砍殺的角度,
血噴出來的形狀,畫面,樣式

定格成任何一個frame, 用在精密的數學公式去計算
這個畫面沒有任何一個缺點的,
整個畫面很完滿,沒有任何一個地方要補,任何一個地方太多

加上背後的波斯配樂,有看到這樣就算當時我馬上暴斃在戲院也甘願了 XD

看完之後我真的超想起立鼓掌,可惜國內就是沒這風氣
如果我是在柏林影展看,
沒把手掌拍種,我哪敢回家見爹娘

其他的經典場景:

1. 屍體掛樹上
2. 萬劍蔽日 - 我以為只是講講沒想到真的拍出來,嚇到我舌頭快掉出來 ><
3. 國王一人向前衝 - 這段跟隊長兒子那段差不多,算是暖身 :p
4. 犀牛倒面前 - 射出茅的那位連眼都不眨一下,我快跟他下跪了 ><
5. 筋肉怪 - 那隻大隻的筋肉怪真的超猛,被國王解決的一整段太精采
6. 皇后拔劍刺 - 整部戲最熱血的一場戲之一
7. 每一次300狀士擺好隊形,然後huh!一聲,雄壯萬千,氣勢輝煌
...想到再補充


演員方面,如果說有人演一部戲被定型
那沒比這部更深刻的了

Gerard Butler我整個人需要跟你下跪磕頭,
我想不到還有誰更適合這演出了。

演技方面有點過於擠眉弄眼,
但每一次的吼叫真的太驚人 ><
我覺得這很難,搞不好要練習超多次 :p

可是他的身材是整群三百狀士中最好的
身體跟腿的比例超完美

David Wenham也超帥呀呀呀呀呀呀呀
有史以來最帥的一次,愛死他了

隊長兒子到底是誰演的我查不到 ><

Rodrigo Santoro我就有點傻眼了 XD


雖然劇情很簡單,但還是有設計很好的地方。

前面敘述巴斯達壯士訓練的過程讓人印象深刻,
以致於300壯士後來的,堅毅,勇猛不放棄,親誠至信。
以及國王最後的回憶,
變的很有說服力。


然後我有漫畫 (可以跟我要XD)
王后那一段全部都是電影自己加的,
漫畫裡面幾乎沒有王后出現。

這個加入讓電影出現了愛情色彩,軟化整部電影太剛硬的調性,
在戰與戰之間插入我也覺得很適當
算是電影改編最成功的地方。

另外電影當然是按照漫畫的分鏡拍,看起來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