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不喜歡Michael Bay ,更甚者,討厭。因為我不知道看他的片
該用什麼心態。因為每部看起來就像是片長兩小時的mv,或超級大製作
的廣告片,所以每次你都只看到:激烈的街頭槍戰,概念車的展示,撞
車,飛車,爆炸,加上處處都看的到的置入性行銷,最後,再加上煽情
到不行的配樂,由上往下旋轉照遠景的鏡頭,就形成了一部他的電影。
就是這麼的匠氣,不管時機對不對,劇情允不允許,他就是會這麼玩。

那麼絕地再生很爛嗎?你說他沒劇情?我到不覺得。

即時事前對劇情有一定程度的了解,真正去看還是覺得有些意外,覺得
其實是個大有可為的劇本。但是是這樣的,導演對每一個細節掌握隨便
,可以發揮的點視而不見,每一場戲,都讓你覺得他趕著進入下一場爆
破,飛車。

當然爆破飛車不是不好,畫面精緻鮮豔也不是壞事,這部片最大的一場
飛車追逐,的確是很有創意又血脈賁張。但細節呢?整個複製公司的背
景就漏洞百出,主角們輕易逃出讓人不信服。文戲的部份更是憋腳,看
不到複製人跟本尊見面內心的衝突,愛情戲可笑,反派的設計更是千篇
一率的平板。這些都不是偶爾來的笑點可以矇騙過去的。複製人的道德
議題很好發揮的!

所以其實我對這部片最大的期待,來自於兩位主角,Ewan McGregor 跟
Scarlett Johansson,這麼不主流的演員,居然接了這麼主流的商業片
。對Ewan來說,這真是一個好角色,從頭到尾都可以發揮,當然他也演
的很不錯,但在一大堆的爆破轟炸之下,誰又能多留意他的演出呢?更
別提可愛又帥氣的傻笑了。(個人花痴,喔喔Ewan我愛你。)
Scarlett就完全是可惜了,除了飄逸的金髮被拍的美呆了,其他幾乎沒
什麼發揮空間,這角色也失敗,以他的嗓音,也不適合演這種需要尖叫
的角色阿~

從剛剛出爐的週五北美票房來看,Michael Bay 這次慘遭滑鐵盧,要不
你就別再拍片了,不然就好好用心轉型吧。

不過想想,在意那麼多幹麻?炎炎夏日到電影院去,有爽到,不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