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是我本季影集中最滿意的一部。事實上他現在在播第二季,我當時沒有跟,現在才補。實在是太喜歡了呀~

我以前不喜歡醫院類型的影集,除了對醫療背景的故事沒興趣外,也很怕看到裡面出現開刀,開腸剖肚等血淋淋的畫面。
不過這部跟其他的醫院類型影集很不一樣。
不像ER急診室的春天,以急診室裡發生的事,加上醫生自己的故事,病人的事做主題,內容比較通俗。
也不像最近很紅的Grey's Anatomy,賣的是醫生跟實習女醫生的姦情跟花邊故事。

House的故事環繞在性格怪異的醫生House跟他team裡三個醫生解決病例的故事。
Dr. House有句名言: Patient lies.
每一集都會出現一個病患,然後帶來很難診治的疾病,故事就在這四個醫生討論病例中進行,基本上就是一個推理的過程,一步一步抽絲剝繭。找出病人隱藏的事實,疾病的來源跟如何治療。近一步帶到病人跟醫生們的背景故事,親情,愛情,友情,信任,欺騙,什麼主題都出現過。
每一集的劇本都寫的相當好,故事都很扎實,常常看到我大聲叫好,感動的地方也常常含淚 :p

更多...

除了劇情以外,裡面最吸引我的就屬Dr. Chase了


天知道我對這種年輕有為又帥氣的男性形象有多麼崇拜! orz

以下來介紹其中一集,這集是在講Chase的故事。

這集是兩對父子的故事

病人是個小孩
他的爸爸是個空軍將領,一直在他心中是英雄的地位
然後這個父親也一向是威權式管教
他捐了很多錢給醫院,就是希望有一天象這種情況發生時
他能受到很好的醫療
也因此就頤指氣使,對主治小孩的Chase很沒禮貌
也不尊敬這些醫生

另一方面這集Chase的爸爸出現了
Chase很不想見他,因為他在他15歲的時候就離開他
留下他跟媽媽相依為命,而且媽媽因為酗酒而死亡
大家都看的出來Chase討厭他爸
但偏偏他爸爸是個世界級的權威醫生
於是提出來的看法很受重視,但又跟主治的Chase看法不一樣
所以每次都沒人要聽Chase的

回到病人,小孩一直醫不好
套句House的名言 "Patient lies"
一定是有人沒提供正確的訊息
果然是他爸,他不是什麼空軍
在他宣稱兩年輝煌服役的那段期間
其實是到印度追隨一個騙人的法師
因為太過於丟人,所以他就騙人
也因此在那邊染上了熱帶地區的怪病
病毒潛伏在他體中,傳染給他兒子...

又回到Chase,這集他爸爸出現並不是要來參加醫學會議
而是他有癌症要死了,想見兒子最後一面
但又不想告訴他實情
當然被House看出來了..而House也覺得還是跟Chase說不可..
但當他一跟Chase說" I know you hate your dad, I'm gonna tell yo somthing..."

Chase:
"I don't hate him.
我不恨他
I loved him until I figured out it hurts a lot less to just not care.
我愛他直到我發現,在意的越少,痛苦就更少
You don't expect him to turn up to your football match?
你如果不期待他到你的足球比賽來加油
No disappointments.
你就不會失望
You don't expect a call on your birthday,
你不去期待他在你的生日打電話來
don't expect to see him for months?
不去期待他每個月來看你
No disappointments.
你就不會失望
You want us to go make up? Sink a few beers together, nice family hug?
你想要我們合好,一起喝啤酒,互相擁抱?
I've given him enough hugs.
我已經給了他足夠的擁抱
He's given me enough disappointments."
而他給我只是足夠的失望

這段台詞寫的超好,我整個哭死 @@

所以House就沒把這件事說出口了..

雖然Chase最後還是在爸爸離開之後去找他
看的出來Chase是真的很愛他爸爸的
我想也是因此他也成為一個很出色的年輕醫生,跟他爸一樣

但因為班機來不及,兩個人沒說什麼
爸爸沒跟他說癌症的事
Chase卻說明年秋天會去看他
但他不知道,那時候爸爸不在了
遺憾還是留下...

官方網站:
http://www.fox.com/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