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公司的弱智無腦計畫。

我今天突然被打通任督二脈,在那一刻突然領悟。

原來像Slant Mazagine那種罷黜百家,獨尊藝術的心態,那種看不起好萊塢娛樂片,專看歐洲藝術片觀眾的心態,我突然全部都懂了。

當然我可以再度用這只是娛樂片,拜託不要吹毛求疵來說服自己。

但是這次我真的不行了耶。

這些好萊塢所謂的"大片",可不可以不要再把觀眾當白癡耍了阿?我今天真的看的好生氣,覺得自己的智商被污辱了。
可以講的很多,讓我們來直接進入正題吧。

今天你要拍的跟第一集一模一樣沒有關係;主角是個寶藏獵人他很厲害沒有關係。

但身為一部大片,你注定會被很多人看到,基本的道德是不是該顧好?寫出這種爛故事實在對不起我們這些死命支持電影工業的人。

反正男主角Gates家就是這麼偉大,不管怎麼扯,要扯歷史要扯藝術總而言之一句話都是從我們家出發的,
反正我們家祖先百百人,一定找的到有關係的。
遇到難關沒有關係,我們都不用費心去找人,反正我上一集沒出現的媽媽剛好就是個專家,演來演去都是我們家的人,都不會被別人賺到。

這有必要嗎?我看不出來,我太愛這種尋寶題材了,所以我可以跟你說,你設定一個跟主角無關的偉大目標,讓他去慢慢征服實現,這都比較容易說服人。

第二,所有的尋寶電影看來都要揹負一個達文西密碼的罪名了。改造歷史正流行,我們趕快利用現有的歷史來胡謅一番,什麼兩張關鍵桌子一張在白宮一張在白金漢宮,這種為了製造"我可以進白宮跟白金漢宮拍攝"的噱頭的爛故事都可以寫的出來。

你憑什麼要觀眾就這樣覺得你說的很有道理?你憑什麼自己裝正經就要逼觀眾也跟你一起正經?

那下一集你說玉山官邸陳水扁最愛去大便的那個馬桶水箱內壁上刻有地圖,可以找到台灣消失的原住民第十一族埋藏的寶藏,我是不是也要相信你?

第三,主角怎麼說怎麼對。
對,他是一個解謎高手,但也有興趣的觀眾怎麼辦?自己根本無法參與,他怎麼說就是怎樣。
黃黃會發光的東西絕對是太陽不是燈泡;提到雙子想到的都會是那沒人知道的桌子而不是其他現有的東西。

你會懷疑沒關係,下一秒中馬上來個爆破,來個動作,來個搞笑,趕快含糊矇騙過去。

這就好像你跟小朋友說有聖誕老人,當他們開始懷疑的時候馬上塞個禮物到他們襪子裡面,隔天醒來當成沒事一樣。

我們不是小孩,我們有獨立判斷思考的能力,費點心去安排故事有這麼難嗎? 


5/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