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rally grim, occasionally startling, and altogether enthralling sixth chapter in a movie franchise that keeps managing to surprise.


前六集排名:

混血王子 ≧ 阿茲卡班 > 火盃的考驗 > 消失的密室 > 鳳凰會 > 魔法石

我要先澄清其實觀影過程讓我比較震撼的還是阿茲卡班的逃犯,Alfonso Cuaron在這一集做出太多突破:
他在第三集把場景整個拉到室外,跟前兩集都只是在陰暗的學校比起來,視野跟格局整個廣闊太多了。
另外他也捕捉到還是少年時期的主角們心理面的徬徨跟不安,這些角色在第三集整個立體真實了起來,跟前兩集 Chris Columbus純粹就是當兒童片來拍的質感是完全不同的。

我沒有覺得 David Yates拍的比 Alfonso Cuaron好,畢竟他佔了很多優勢。首先是主角們長更大,情感跟行為的複雜度都更多,可發揮的當然也更廣。然後就是第六集幾乎就是在為第七集作準備(在我還沒看過書之前我要先這樣設定),戲劇部分佔了大部分,讓拍攝戲劇見長的 David Yates出手更自在。

鳳凰會讓人詬病的就是把故事提綱挈領的抓出來拍,全部都只有重點,結果戲劇一塊、動作一塊,整體很不流暢。

這部片讓我有些不好說,只能說絕大部分的內容讓我驚嘆這部以童書為出發點的改編電影,居然可以拍成這樣扎實的戲劇作品。

一度我甚至認為就這樣繼續演下去,多過幾個小時我也可以看的津津有味不嫌累。

David Yates講故事的節奏很好、技巧很好、鋪陳很好。因為前陣子才看了他導的 State of Play, 在看電影的過程一直會回憶起來。

對對對,他就是會這樣鋪陳故事架構的、他就是會這樣給點的、他就是會這樣解釋的。

混血王子這部片,這個劇本跟導演已經把第七集的幾個重點先抓出來了。
愛情會怎樣進化?友情會怎樣昇華?戰爭會如何爆發?

青少年初嘗愛情的辛酸苦辣,這部片全給他拍出來了;這集也是首度如此強調"朋友"這個字眼,"best friend, good friend'出現過好幾次,彷彿在暗示第七集這段友情會有多麼轟轟烈烈。

"刺殺"是這部片的主題,但不是重點,在這部片的比重很剛好,不會像前面幾集一樣感覺整部片就為了最後的大決鬥或高潮。他只很適當的暗示第七集會來一場很大的,所有的問題都會得到解答。

把第六集當成第七集的前傳來看,會很驚訝這部片的戲劇竟是如此的扎實,效果又是如何的好。

每次哈利波特宣布開放選角,都會傳出羅琳不滿哪個選角,她希望誰誰誰是由英國人來演。

只能說英國人才擠擠,劇場文化這麼扎實,根本不用擔心飯碗被他國演員搶走阿。

Jim Broadbent steals the show!
表現完全不輸上集的 Imelda Staunton (我沒有覺得特別好)把這些老牌演員全部請出來,拍個二十集都還綽綽有餘。

我想片商應該後悔找 Daniel Radcliffe來出演主角,他們一定沒想到這小鬼身高長不出來,臉也長不好。

這部片中三人組的出現,全部都要靠借位來彌補哈利身高的劣勢,如果借位要錢,Daniel Radcliffe應該負債累累了。又如果演技進步可以兌現,他的現金連付負債的零頭都不行,怎麼會怎麼演都是那個樣子阿...

Tom Felton也演的不好,這角色在這集這麼重要,他演出的份量還撐不起來。
上述兩人身高的差距借位補不來,導致兩人居然沒有同畫面出現過,好可憐。

Rupert Grint還是演的最好最自然的,而且這人真的越醜越可愛。:p
Emma Watson的演技也持續進步,極欲表現跟反應過度的缺點幾乎都看不到了。

這集的新同學包括花癡妹跟豬哥帥我倒是都沒什麼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