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還是要寫些什麼,雖然看完很無力,但還是打起精神表達我對這個系列的尊敬!

其實這部片比我想像中要好太多了,他真的有 idea存在。只是看完之後,更加確定我終結者系列早在 T1,T2之後就該結束了的想法,之後不管再怎麼拍,對我來說就是同人,同人再怎麼精彩也不會被視為系列作的。

仔細來回想一下 T4, 他根本就沒有改變這故事架構的什麼,T3至少把時間改成了宿命論,但在 T4裡面,天網依舊存在沒有摧毀,John Connor還是活的好好的他還是救世主。

這集對整個故事架構來講,就好像我今天出門跌倒留了點血,在我的人生當中不是件多麼驚天動地的大事。

而且在這集中,天網依舊派出終結者要來追殺 John Connor的誰誰誰,只要 John Connor還活著,他被誰救了,誰跟他有關係,天網就可以在更新的一集嘗試去殺那個誰誰誰,說真的,都是這樣的劇情看不膩嗎?

因為這個題材還是有價值,所以沒有人願意把他寫死(天網被摧毀),但可以想像的,在繼續拍下去,就是繼續壓榨殘餘價值,然後最後就默默消失而已。

以下是一些看完的隨筆心得:

1. We Are Human, Not Machine.
這是這集最重要的 idea, 他其實也不新,早在 T2透過John Connor跟終結者的互動,我們就知道人類之所以可貴的地方。但這集在劇情沒有創新的前提下抓著這點來演,算是足以撐起整部片了。而且你去強調這點,似乎也暗示著天網並非如此固執強硬,是否連機器人都會出現人性的一部份?


2. John Connor與機器人間的宿命
這集 Connor又再一次被一個機器人救了,也就是他從小到大跟機器人如此緊不可分的宿命,他對機器複雜的情感以及了解的程度,都令他救世主的身分更據說服力。

3. Kate Connor (Bryce Dallas Howard)
這集實在是太浪費 Kate Connor這個角色了,畢竟在 T3裡終結者也把她講的多麼重要,結果在這集只是個花瓶角色,她甚至沒有起照顧扶持 John的用處。

不僅浪費了這角色也浪費了 Bryce Dallas Howard,她是一個很優秀的演員,結果在這部片中的發揮空間不如愛上 Marcus的女配角。

4. Christian Bale
我還是相信 Christian Bale是獨樹一格的認真好演員,但我真的不想再看他演這種商業大片了,還是趕快回到你的起源吧!我真的比較期待你發揮另人驚嘆的演技,在這種片中磨只是浪費你的才華。

而且經過蝙蝠俠跟 T4, 我十分不解為什麼 Christian會認為英雄人物就不能大聲講話,在蝙蝠俠中老是用氣聲講話就很痛苦了,沒想到這部片也是。明明聲音就很好聽,那選擇真是令人百思不解。

不過看的出來 Christian Bale真的是有在做功課的,他在這部片的動作真的會讓人想到 Linda Hamilton.

5. Kyle Reese的選角很有趣,在 Anton Yelchin的身上有看到 Michael Biehn的影子。這角色也確實寫的不錯,原來在年輕時期就已經是雄心壯志的青少年,長大之後願意回到過去成為英雄,這個角色變的很具說服力。

6. 這一集在很多地方對前面系列的致敬讓人會新一笑。
例如 Kyle對 Marcus說: Come with me if you want to live.
John Connor也說出了 I'll be back這句經典名句。此外人類反抗軍地下組織的模樣,真的也是跟 T1, T2有限的場景蠻像的,馬上就可以讓畫面做連結。

7. McG
像 McG這種導演存活在主流世界真的是對影業的一大威脅,他們的存在無疑就是扼殺鏡頭語言的可能性,他們真的認為可以用一再的爆破堆起一部電影,說真的這部片可以發揮的情感,讓其他好導演來拍,可以變的有深度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f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